we are not independent

上了两天由莫泰熙老师所演讲的的 '华文故事' ~
眼睛很不听使唤的一直掉下来 ~
我不可能像罗副校长那样听了几年还听得津津有味 ~
呵呵 ~

虽然我一直打瞌睡 可是还是有听到一点的 ~
有些感触 ~

我就读独中 ~ 但不是独立中学
我们虽然不受政府一毫钱的资助~ 但我们却不是独立中学
为什么华文教育就是不被成立呢 ?
从以前先辈一直努力下来,,到现在华文教育还是不被承认 ~
为什么 ?

之前台湾一间高中的校长到我们学校来演讲说了一句话
马来文 在马来西亚以外就用不到了 ~
很赞同``

也有老师说我们应该学好马来文 ~ 因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~
呵 ~ 我却是马来西亚 华人 ~

spm ~ 在很早以前是很重要的 ~ 有人说外面很多college不接受统考
可是为什么每一期的升学情报会有那么多college都在登广告要招生呢?
spm 除非成绩好才能进到 马大 或 申请去国外读书
可是统考成绩不是很好却能到世界各地升学 ~

并不是说spm不好 ~ 只是有些人把统考说得一文不值 ~
可是其实他们并没有深入了解 ~
也有些人说拿统考浪费时间 ~ 请问他们现在开课了吗 ?
还不是游手好闲 ~

那统考文凭的好处有很多 ~ 到 台湾 中国 欧美国家 ~ 都有很多的门路 ``
最重要是老师会协助一切办理的手续 ~

没有后悔用那一年时间靠统考 ~

为什么我要读得科系在马来西亚的college那么难找的
要去到台湾的明道大学...全部费用和在马来西亚得差不多 ~
不同的是在台湾拿degree在m'sia 拿 diploma ~

唉 ~
现在打算不算早了 ~ 不想到时才来烦要读什么

商业
book keep
历史

一定要考好 !